close


遇到這波寒流,愛流汗的小欣也不得不穿上厚衣裳和襪襪....

話說從頭,我們回到台北的那天晚上,剛好有一波鋒面南下,當晚氣溫驟降至18度,對於剛從赤道地區過來的我們來說,還真是不能馬上適應這種低溫。小欣也是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冷呢。

除了要面對前所未有的低溫,還有不一樣的臉孔和環境。首先看到的是來接機的舅舅,小欣坐上舅舅的車後就開始手舞足蹈,興奮過度的他,後來竟然還在舅舅從未使用過的汽車安全坐椅上吐了一大攤難以收拾的奶(你真是好樣的XD)。




第一天晚上有點high過頭的欣,經過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畢竟也是累了。但在用過晚餐後,陸陸續續又來了住在隔壁的叔公一家人,大家都想親眼看看小欣到底是生做什麼模樣,因為平常都只能看網路照片,沒多久又長大了點,充滿著不真實的感覺,唯有親眼目睹才是王道啊。




向來中氣十足的嬸婆,一進門就很熱情的跟小欣大聲講話,不知為什麼,小欣竟然被嚇哭了(大概以為嬸婆在教訓他吧),欣爸只好帶小欣到後面房間裡暫避風頭,因為對一個嬰兒來說,一旦累過頭就會變得很反常。天都沒什麼聊到,就暫別大夥兒帶小欣上樓睡覺去了。

而樓上的房間雖然之前已經由欣外公和阿姨打掃過多次,但畢竟是處於長期無人居住的狀態很久了,灰塵仍然瀰漫在房間的空氣中。第一個夜裡,我和欣爸的噴嚏老打個不停,裹著厚厚的大棉被,直到兩人的鼻子都塞住了才不知不覺地睡去。小欣則是連睡前奶都不想喝,就直接睡著了(還好他不會鼻子過敏呢...)。

於是「打掃環境」就成了我安排在第二天的最重要事項。

掃了再拖、拖了再抹、任何灰塵都不放過,就這樣重複又重複,其實不是我變得比較勤勞,而是擔心還不太會走路的小欣在地上當拖把,看到什麼又都想摸一下。因為在我們家裡小欣是會眼尖到連壁虎便便都要撿起來的,而且當天早上醒來發現只有我們三人,原來家人都出門去了,所以只能讓小欣給欣爸帶,我則是去想辦法讓環境盡可能地變乾淨。

這天外邊很冷,本來就沒有打算出門,但看到小欣在家裡什麼都不能碰,一摸到什麼又馬上被制止,讓他極度不悅又睡不著,所以心情不太好。所以下午等家人回來後,我們才帶著小欣到附近走走,牽著他的手慢慢地學走路,走一圈回來後,他的心情才有好一點呢.....

第二天,老實說,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但是可以吃到爸媽煮的飯菜香,我是由衷感到幸福,好豐盛喔....
(完全不像怡慧平時說的那回事啊!!)
相形之下,我那些雕蟲小技還真是有待加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