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覺啊,這部落格只要一沒有上來寫,就會變得越來越不想更新文章,不曉得爲什麼,最近的心情想要沉潛一下,低調一點,突然覺得自己沒辦法分享了,寧願去看別人的文章,自己的則是壓根兒不想動鍵盤。

◎爬格子,越爬越發現有太多的東西可以爬了,簡直就是爬不完,像書本一樣的充實、有內涵的好格多的是....最近晚上,不知是否用眼過度?竟然開始厭倦起電視的聲光噪音,真吵,耳根不清靜的感覺很難受,有時八點就關電視了。如果人生可以用動物、植物、礦物三種狀態粗略劃分,那麼現在的我,就是一株喜愛恬靜的草本植物了。

◎不過草本植物也有發飆的時候,因為真的很難不對正在拗的小孩發飆。好好煮好的粥被不想吃只想玩的小人打翻灑了一地,無助又氣惱的小人只會一邊嚎啕大哭,一邊用他的腿把地上的粥像擋雨刷那樣掃得一團混亂濕黏,讓我的理智也跟著混亂起來,結果小人被我打了兩下,而我的口氣也突然變成狠毒婦人一般,結果小人跑去找爸爸哭訴。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當下我也找不到更適合可以表達我的生氣的方式了,唉。

◎小欣最近很愛說不要,叛逆期到了(這小子活得不耐煩了),若一直請他做當下他不想做的事情:比如喝水、吃飯、帶他去洗澡、洗屁股,他甚至會一直Rap不要不要不要,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真的很想打下去!!

◎月初已經和公司提出辭職的想法,褓母那邊也提了,還記得當時,褓母表現出神采飛揚宛若如釋重負的神情,說著這樣她就可以答應其他媽媽了。言下之意,我們小欣真的很難顧,好歹也表現一點不捨之情嘛.....接手之後,我的目標將會先設定在重新調整小欣的生理時鐘,以及妥善的食療,改善他過動又容易冒汗的症狀,身體健康是第一步,接下來要談教養、或是其他方面的才會比較能教得進去。

◎我不認為在家帶小孩就是少奶奶,可以從此坐在家裡搖腳、高枕無憂,相反的,我已經預料到會有很多災難性的場面等著我去化解......總之,我會加油的。不管將來發生什麼,都要記得自己的初發心是甘願、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