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以來,小欣身體微恙
我也聽了不少老一輩的忠告,發現真的很有效
於是,來報告一下歐




之前就是我太鐵齒給小欣吃中藥,
因為藥性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關係,給的稍微溫和,
小欣發燒是有吃藥就會想睡覺、且退燒,
但是過了藥效,又開始微微燒起來,大約介在三十七度上下左右,
一直反覆發燒,到最後,大概只剩下我在心中相信這是人體尋求康復的過程吧,

加上我這個新手媽媽,沒經驗,
不僅給他繼續"赤腳"在冷冰冰的地板上走路,
而且所到之處都給他"開風扇",怕他熱,
他也不會說吹風扇這樣會令他不舒服,
看到他整個人都靜了下來,抱著毛巾呆坐在地上,含著奶嘴
癡癡地望著正在煮菜的我,無論我怎麼尋他開心,
他都一副要昏倒的模樣,真的很讓我不知所措。
欣爸則是一直在說去看西醫,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搞得我的心很亂,不知道我的堅持究竟要不要繼續?
我心裡是一百個不情願。

直到前天去韋壇主家拿外婆寄來的東西時,
跟韋壇主聊到小欣的病況,才總算點醒了我。

原來在這種情況下,能夠發汗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只是光靠藥物)
壇主說:房裡不要開風扇,要穿鞋,一直給他喝溫水。
即使是夜裡也要一直起來讓他喝溫水,
在沒有風的情況下,衣服流汗濕了要馬上換乾爽的衣服。
中藥還有,就繼續吃啊,吃完了再說,西藥很強的
一吃下去身體都變成冷冰冰的........
她還舉了她的孫女的例子給我聽。
於是我心中便有了定見,決定試試看。

當天晚上睡覺時,我們的風扇吹得老高,勉強只能說有一點風而已
睡在旁邊的我一直在流汗.....
不一會兒,見小欣的頭髮跟衣服都濕了,
燒也很自然地退了.........
幫他換了衣服,繼續睡,晚上除了起來喝一次奶,並沒有吵鬧。

隔天早上用餐後,見他神情恢復許多,
我特地不開風扇,門窗緊閉,給他穿襪子,
開了兒歌伴唱光碟給他看,
我還在旁邊學裡面的小朋友邊做動作邊唱歌呢.....真是Orz
(果然當了媽媽之後都會變得很有童心,也變得喜歡看卡通@@)
讓他high起來,跟著唱跳,一下子就滿頭大汗,

接下來我就是注意隨時叫他喝水水,
隨時把他抓過來擦乾頭髮,
視情況一天用溫水擦身體數次,換衣服。

說到喝水,
我都是用"乾杯"的方式,讓他跟我一起喝,
當我說"乾杯!!"
他就拿奶瓶,我拿水杯彼此敲一下,無形中讓他自願喝了很多溫水。

另外,小欣也變得很樂意吃藥了,
從百般抗拒到順從地坐在我腿上讓我餵,
吃完了藥,還會自己趕緊說喝水水、喝水水...
大概是他也有感覺到吃了藥之後身體有變好的感覺吧.....!!
然後每天中午都會固定睡三個小時...........
我就邊搖他,邊唸大學、心經或弟子規給他催眠,
大約十分鐘就可以睡著了。

昨天下午大致上可以說是恢復調皮了
一直給我開冰箱,所以只好教他認識冰箱裡的東西,
還幫我拿紅羅蔔出來呢........

晚餐時我不斷地提醒他,紅蘿蔔是小欣剛剛幫媽媽拿出來的喔
小欣有幫忙喔.....所以他很樂意吃進嘴裡呢
不然,沒啥食慾的他只肯吃飯。

這幾天,我也簡單筆記了小欣的作息時間,
等再更加規律之後,再公佈上來。

我知道我不會是白忙一場,
細細回想,在平凡的生活中,
還是有來自小欣的許多窩心小舉動,一直在支持著我,
時間差不多了喔,小欣差不多要醒來了。
那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