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威的俏皮小動作,越來越多囉。

好比趴著的時候,兩手游蛙式、兩腿游自由式亂踢水花,一邊天真地笑。躺著的時候,頭想要仰卻仰不起來,就會小聲安咕~一聲。(安咕聲在一個半月到四個月中頻率最高,現在已經很少聽到了)。打噴嚏哈啾的時候,也常伴隨一記響屁,自然到讓人覺得好可愛。很享受拿東西把玩的過程,拿走他的東西就會哭(欣欣就常常把威威惹哭,還會學大人的語氣教訓他,威威當然是很委屈的看著我哭了,希望我幫他主持公道XD);開始有一點早期爬行的徵兆:用手腳一起出力短暫撐起身體一下下。

北鼻的一切大小事,都很可愛捏~~(還不用煩惱教養問題,可以盡情享受育兒樂趣)
所以我常在想,這世界上最有挑戰性也最有趣的「寵物」,應該就是自己的小孩了吧。XD




每天早上睡飽醒來,總是用開心無比的笑容迎接我,眉開眼笑地躺在床上手舞足蹈。
有時我在忙,把威威放在床上或躺椅上,再給他一個小玩具,他也可以安靜的自得其樂。

(不過到晚上欣欣回家後,威威就變得比較脆弱,需要抱抱與陪伴,他們兩兄弟是在互相吃醋嗎??)


帶威威出門,當跟其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時,威威也從來不吝給予旁人他天真的笑容,他的會認人
就是看到我特別開心,但只要有任何人跟他玩他都很高興。這讓我想到相由心生,一般人嬰兒時期的臉龐都是圓潤潤呀白裡透紅,就足以證明嬰兒內心是比較清淨無染污的,所以才能這麼自在歡喜呀。



在威威身上我學到的是「自在」,隨時隨地都是那麼「發自內心的歡喜」,即便是處在一成不變的家裡,絕少刺激娛樂,還是那麼開心,人本來應該就是要這樣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