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1905.JPG

不知不覺,威威已經是個10個月大的北鼻了,喜歡用手指大力捏人,看到的東西也是不拿到不輕易罷休,除了愛把東西往嘴塞,也開始會丟掉(放掉)手中的東西了,家中有一個探索期嬰兒,地板常常被丟得亂糟糟是很正常的,只要地上有水桶~一定翻倒,有小椅子~一定倒立,放眼望去總是可以看見隨性散落各處的小東西,還好欣欣現在都會幫忙收拾玩具,不禁要說老大長大了真好!

威威這個時期最喜歡的,就是扶著一個東西站起來,甚麼東西既可以方便攙扶,又能吸引嬰兒持續維持站姿?~~當屬立式電風扇莫屬。我看我們家的這幾個小蘿蔔頭,沒有一個不喜歡電風扇的,每個都喜歡扶著電風扇那根柱子,上面按按,下面摸摸,玩得不亦樂乎!阿嬤家的電風扇底盤,早被踩破了就是明證.....

喜歡玩的小遊戲,拿著奶嘴你丟一下,我丟一下,有時我故意不丟,威威還會看我一眼,就像是明明輪到我了怎麼不快丟哩?哈哈...其實忙完三餐和家務之餘,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精力可以專心陪威威玩耍,大部分都讓他放牛吃草自由活動,不過就算再給他多一點自由,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他就開始哭然後一路追爬過來。

當我煮菜時,就只好把他綁在椅子上讓他玩餐具或吃麵包,最近還進化到給他吃煮過的菜,讓他直接拿著吃,有時還來不及煮,就順手切些水果條或紅蘿蔔給他咬,總之他甚麼都吃,甚麼都有興趣!最誇張的是,威威很能吃酸的東西,我甚至切過檸檬片給他,也吃得津津有味,最後是我看不下去了把他的檸檬片拿走,結果還哭呢!!記得欣欣小時候,連草莓的酸味都受不了,一放酸的東西到他嘴裡就打顫,看來威威會比較喜歡吃青菜水果,因為從小就開始給他吃這些了,欣欣則是從小在保母家養成愛吃餅乾的習慣,到現在是個不折不扣的餅乾狂熱份子。

 

10081902.jpg

威威上個禮拜身上出熱痱,好像是因為偷懶不想給他睡前抹身,直接用沖涼的方式,結果痱子就很剛好的長出來了,越來越多,嚴重時連臉都有,大約七八天喔。痱這種東西就是體內熱想出去碰巧受了風寒,結果卡在皮膚奏里之間,所以小孩晚上真的不可以沖涼,醫生也說晚上沖涼以後小孩容易腿痠~啥米,這麼嚴重,所以為人父母不可不慎,睡前就是只能用抹身的方式!!

威威很討厭喝水,但卻很喜歡玩水,他看到欣欣每天下課回家後,很瘋狂地亂打水仗的洗澡方式,他也有樣學樣,沖涼時坐在澡盆裡一直潑水打水,一點也不怕水,直接把水往他頭上澆也不怕,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早上十點多沖涼了,我會讓他玩稍久一點,沖好涼再喝奶,好舒服呀!

上禮拜去幫他做好了護照,現場量身高79cm,體重在家裡量大約9.2kg,真的長大許多,抱在手中會沉甸甸,除了頭好壯壯,也開始牙牙學語,吃東西的時後會說燙燙,把東西丟到地上時會說跌跌,嘴饞時會說ㄇㄤㄇㄤ,真的很愛吃的時候就會說nem~nem~nem~,平常沒事就說答答~答答答~~,我在忙沒空理他的時候會叫蠻蠻~~蠻蠻蠻~~~

目前還是一顆牙都沒有的無齒之徒,反正以後遲早會長滿,欣欣就已經長滿囉,很會咬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