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以來一直拜讀著Amy's Blog裡面分享的包點、鍋貼、水餃、水煎包的製作食譜,看得我心癢癢的,在馬國都吃不到素水餃、包子、鍋貼、煎餃的我,因為貪吃的原動力驅使著,讓我在缺乏齊全用具的情況下,就大膽地參照Amy的食譜自己動手下去做了!!!


由於我很多工具都從缺,所以能拿來替代的就湊合著用,

從缺項目
替代方案
大支菜刀→水果刀
量杯→米杯
磅秤→用一包新的麵粉目測份量
橄麵棍→用到一半的保鮮膜
烘培紙→蒸盤抹奶油
棉布→鍋蓋&乾淨小兒傳統尿布

~這樣看起來我是不是有勤儉持家的美德呢?(噗)
好在最重要的是我有一把量匙,酵母粉的份量有抓對,加上我很會摸,發麵時間準備餡料之餘還跑去沖個涼,麵團有充足的時間長大。也因為是第一次包包子,還不太熟練、動作緩慢,又要抹油,燒開水,所以包好的包子也因此都有充分醒到喔^^

誤打誤撞地成功啦^^ 看到胖胖的包子,覺得好高興喔~

挑三個賣相比較好看的拍照,共做了十個,包的技巧還要再加強....

之前把酵母粉加入牛奶裡,因為都是白色的看不出有起泡,讓我以為酵母死了,
過了30分鐘後準備要到掉時才發現她起泡啦....酵母有作用了,於是趕緊又過篩麵粉,加一點黑糖蜜進去 ,做成有葡萄乾的黑糖小饅頭....


蒸好的饅頭皮的上面還有點麵粉哩,因為忘記蓋上布就跑去看電視了
要讓表皮好看白胖的秘訣是蓋上微濕綿布,要蒸之前用噴水器噴一點醋水(水:白醋=10:1)


麵團只要發得起來,就能加入很多料做不一樣的變化
想到以後可以做各式各樣的包點,五穀雜糧包、黑糖包、芝麻牛奶豆沙包.....
當晚還精神亢奮到睡不著哩

至於有興趣嘗試做包點卻又看不懂食譜的朋友,
強烈建議可以參考Amy姐的食譜製作流程,我就是看她的解說才明白的。
親自操作過一次流程後,再去看其他食譜就會發現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喔...,都看得懂了耶
這就是「從做中學」的道理喔....

以後各位親朋好友有機會來馬來西亞玩時,
我一定會端出我家的健康手工包子招待你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