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欣爸在彼此上班時會用msn講事情。記得那天,欣爸下班前msn我:「晚餐要吃什麼?」 我回他:「你想要吃什麼?」平時的他通常都說:「都可以」或「隨便」(有問等於沒問 = =") ,但他那天卻主動點菜:「我想吃東炎麵,要辣一點的喔」。
有時候人處在某種境地時,會強烈地渴望吃到某種東西,心裡才能得到平衡與撫慰。
於是傍晚到家後就著手準備素食東炎的材料。

材料:
A.生香菇5朵、草菇8個、洋菇8個、黑胡椒碎少許、奧勒岡末少許、鹽少許、橄欖油一大匙。
B.長型油豆腐包6條、中型牛番茄2個、長型紅蘿蔔片10片、薑2片、芹菜2把。
C.東炎醬兩大湯匙、紅糖1小匙、鹽一小匙、生抽兩大匙、香椿醬1/2小匙。

做法:
1.將A料中的菇類切片,平底鍋入橄欖油,佐黑胡椒碎、奧勒岡末少許煎香備用。
2.炒鍋以中小火起鍋,爆香薑片後,加入東炎醬炒香,續入番茄片及菇類略拌炒;加入1又1/2碗公的水,同時倒入油豆腐條一起煮開。
3.煮開後以中偏小火續煮5-8分鐘,入糖、鹽、生抽與切段芹菜、最後拌入少許香椿醬增添風味即成東炎湯。
4.另鍋煮水燙熟意麵,隨後先盛麵至碗公再加湯料,與香菜煎餅同食。

真正的馬來西亞東炎麵很辣,記得以前我曾在餐館點來吃過,結果才吃了幾口就拱手讓給欣爸了,我的改良式東炎麵看起來很紅似乎很辣的樣子,其實那些都是茄紅素,因為我放了兩顆番茄呢,酸中帶點辣味。如果在食用前擠上一顆酸柑汁加入,就會是非常香氣十足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