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最近我的胎火真的很大。
連續四個晚上怎樣都睡不著,白天喉嚨痛頭痛,人也變得越來越喜歡吹冷氣了。原本就熱底又加上懷孕,結果失眠很嚴重,上網找資料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原來這也是胎火的一種表現。

適當的身體勞動

後來阿,在一次洗衣機意外中,把很多衣服都染成了土色,只好全部拿出來用手洗的方式另外洗過,好在搶救得宜,衣服恢復正常。雖然身體有些疲累,但換來的好處是,當晚睡得很好─看來在家的我活動量實在太少,才導致失眠。

所以現在我變得很喜歡自己動手洗衣服,就像是一種運動,雙手雖然一直在使勁,但是過後反而能緩解肩膀部位的淤阻所造成的痠痛,胃口、精神也都因此好很多,這真的很神奇。洗的時候就讓小欣去自由活動,不過他也很喜歡坐在廁所門口看我洗衣服,因為可以藉機玩水、玩泡泡!




平性至涼性的食物都好

另外在飲食方面發現的好東西,喝的呢就是藕粉調熱開水,放涼喝,它有點糊糊的,喝起來清潤解渴,很溫和,不寒不熱,又有維他命C和B12等微量元素,對於胎火很有幫助。

主食方面是熬得比較爛的白粥,在大熱天裡吃的東西是越簡單越好,腸胃越好消化,所能化生的津液越多,人體的火自然上不來,富含水分的白粥,可以迅速滋潤快要乾燒的五臟!!

我本來不太吃水果,因為多數都偏寒涼,但是孕婦最近實在很火大,不得不相信自己現在已變成需要吃水果的燥熱體質,在一個酷熱難當的午後,無論怎麼喝水都解不了身體的渴,喉嚨的痛,那就放心來片西瓜吧!果然,很消暑耶!!到了晚上則可以吃比較溫和的水果,楊桃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進補,還是不要好了。


好睡是滅火第一招

在網拍上買了一盒珍珠粉有六十小包,本來打算等中後期才吃的,但是昨天我已經忍不住開了一包。珍珠粉這東西之前我也曾吃過,是用來安神的,但是在馬來西亞就是什麼東西都買沒有比較划算,所以還是在台灣買比較好。人只要睡得踏實,胎火自然就可以降下來了,而且一天比一天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