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了三天三夜,終於可以正式宣布欣欣戒奶嘴成功了。
咬了三年又三個月,咬到出門在外每個人都對他說:你還在吃這個啊....羞羞臉.....
壯碩的身型,嘴巴上卻叼著很不協調的粉藍色透明小毒毒,真的早就該戒了。







三天前的中午,簡單的一碗白醬義大利麵,吃到兩點都還吃不完,總之就是不合他的胃口,跑下座位無數次,大概是我煮得太難吃了??上禮拜二舅婆送欣欣好多台玩具車,阿嬤星期天從印尼回來又帶遙控車給他,結果只顧著玩車,飯菜都不香了......

抓住這個時機,頻頻對他說,你如果沒有把飯吃完,我就要把你的毒毒剪掉,你是不是覺得我不敢剪??他點點頭說是啊,又繼續玩,因為真的不想吃。

最後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喀嚓了他的毒毒,欣欣當然有哭,當場成了淚人,嘴裡希哩呼嚕的說著我要跟把拔講,叫他再幫我買一個新的毒毒,@#%&.....畢竟咬了三年多,很有感情的呢!!

我當然不能破功去安慰他,誰叫他不乖乖把麵吃完,所以毒毒被剪掉也是必然的處罰。後來午睡睡得比短,當天夜裡除了弟弟餓醒的哭聲,也有他的哀號聲,還好只有兩次,還可以忍受。

第二天一早叫他起床時,特別開心的跟他說,你沒有毒毒也可以一覺到天亮耶,你長大了,好棒喔,對他比大拇指,抱抱他。第三天也一樣,增加他的信心,告訴他你長大了,好棒!!

這些天,他想吃甚麼點心,我都答應他,喝冰冰(養樂多),吃巧克力麵包,喝鮮奶配穀片,吃兒童維他命.......我們家的點心好像也都蠻健康的。想看卡通,也放給他看,最近很愛看貓和老鼠,還有momo歡樂谷第三集(感謝Jessie阿姨幫忙帶來!!)。還會陪他一起跟著跳,開車帶他去家樂福買東西,在他五彩塗鴉的畫紙上貼很多貼紙,對他好一點,讓他覺得沒有毒毒日子還是一樣過得下去,而且親子關係還越來越好。

現在提醒他要收玩具,手腳很俐落,收完了會過來跟我說:我是哥哥,我會自己收玩具,我已經長大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我長大了"的行為:

1. 會自己到馬桶前脫褲站著小便,然後自己穿回。
2. 教他一次裝電池的方法後,自己會裝電池,還會拿其他電器來試驗。
3. 自己睡一張床墊,晚上不穿尿布睡覺。(其實是Mamypoko-XXL一直沒有特價,只買了Huggies-XL頂著用,難穿又緊到他自己都說:我已經長大了,我不要包了,這個留給弟弟穿,就這樣戒了他的尿布)
4. 會自己穿脫衣服。
5. 中午放學回來會自己在澡盆裡洗澡,順便玩玩水。
6. 會幫忙做家事。
7. 有禮貌,很愛噓寒問暖。
8. 半夜弟弟在哭,他雖然有被吵到,不過還是安分地自己繼續睡。
9. 會背大學。

欣欣真的懂事也講理許多,正如他最近的口頭禪: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