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升為雙子媽之後,現在進入了一個相對安逸期。欣欣威威只要一玩在一起,就暫時可以放鬆不少,無論是看書看電視、準備菜餚或做家務,現在反而都比之前只有欣欣的時候,還容易挪得出時間,主要也是因為威威很乖巧,而欣欣也聽話了,兩兄弟已經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當媽的也才能喘一口氣。

不過孩子大了,教養始終是個問題,媽媽的心願不僅是希望孩子身體健康茁壯,更希望孩子能懂事又知分寸....

老大活潑好動,遇到時情勇於發問也敢於要求 ,他只要每個月都變一點點,就足以讓人頭疼心慌。越來越容易因為一點事情過不去,就馬上發飆尖叫,嘴巴歪一邊裝出很生氣的表情,一隻手伸到腦後作勢要打人,不然就是雙手插腰踱著步伐哼聲連連,還說著"哼!我不要你了,我討厭你!要跟爸爸講,爸爸會對付你!!!" 做錯事的人還那麼理直氣壯啊.....真是讓人無語。

惹毛了小傢伙,包我吃不完兜著走,威脅和指責的話語總在生氣時破口而出,其實三歲小娃也承受不了。但是我問他:爸爸會讓我生氣嗎?不會,弟弟會讓我生氣嗎?不會,那是誰讓我生氣的?是我,因為我沒有乖乖....想想,自己怎麼整天看欣欣一舉一動都不順眼,總想介入他自以為好玩的闖禍現場,再這麼發展下去,以後不用想我大概也是討厭的老媽子一枚了。

還是一句話啊。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孩子啊,會變成這樣,也是我們一點一滴塑造出來的。所以在談教養孩子之前,我都很心虛,覺得自己應該還要好好再教養才是。真希望可以當個有智慧的優雅媽媽,只要輕聲細語就可以抓住孩子的心,因為潑婦罵街真的很耗中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